2012年5月3日

Web Developer 最大的敵人:IE,也有好用的 Debugger

前情提要: IE Sucks
所以,在這邊我要教大家如何使用 IE 的 debugger 讓你更快速的解決 IE only bug。
首先,我們可以看到,該死的 IE 亂跳錯誤,明明其他瀏覽器都沒錯



而且錯誤還跳在 jquery,這時候請絕對不要相信 IE 的錯誤訊息,錯誤絕大多數都不會是 jquery 錯,一定是自己的 code 有錯,產生了某些值 NaN 或某個 element 還沒出來你就設定/讀取它,而在 IE 中,就會跳 jquery 錯誤。(當然,也有少部份可能是 jquery 本身有問題)
這時候,只要切換到指令碼分頁,按下「開始偵錯」


IE 就會自動重整網頁開始偵錯模式,等它重讀完畢後,直接點到呼叫堆疊(英文版是 call stack),去看你的 error 的 call stack


然後按照順序點下去,你就會看到該死的 error 發生在哪


結論:沒想到該死的 IE 也有好用的工具
當然,如果他們把網頁寫的標準一點,其實就不用花費心力寫這個 debugger 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