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日

2012 年第一篇文章


難得我又意識到了「原來我有部落格」,所以就在這 2012 年的第一天,來寫篇網誌吧!雖然我今天寫了一篇,但好的開始絕對不是成功的一半,因此,我不能忘記我是「怠惰網誌管理者同盟」的一員,嗯… 所以,接下來一定也是有一篇沒一篇的啦~嘟嘟嚕~

不免俗的來寫一下新年新希望好了

希望我的家人(包含喵喵)、同學、朋友、同事們都能夠身體健康。




沒錯,就是這麼簡單,不是我懶惰也不是我要拖稿,而是,我實在想不出有什麼「希望」好寫的。畢竟「hope」跟「wish」就有本質上的差異了。嗯… 所以應該改成,新年新期許吧…之類的 anyway。


以下是一篇我個人很喜歡的文章,文章出自於 ELLE 雜誌 2008 年 01 月,是 ELLE 採訪剛拍完「投名狀」的劉德華的訪談紀錄。

ELLE:很多人以你的人生為典範,在你內心排名第一位的東西究竟是什麼?

劉德華:有時我很不明白,為什麼一定要排位?家庭事業朋友愛情,這些東西都不能排位的。如何排位?排出來也沒用,這些排位是應生命中每一天而變化的,今天發生一些事,我會把朋友放第一位;明天我家人需要我,我就排他們去最前面;後天工作很忙,當然是事業先行,對不對?

以前事業排第一,要衝,要建立自己的事業,才可以好好照顧家人及朋友。四十歲後的我,可以很負責任的告訴你,「健康」是我永遠守著的第一位,因為我知道,我的責任很多,假如沒有健康,我又如何可以好好愛我的家人,好好對我的朋友?做好我的事業?
ELLE:多年來都沒有哪天忽然感到疲倦,想停下來的瞬間嗎?

劉德華:肉體上的疲倦是有,肉體上的疲倦只要有足夠的休息便可以了。我很愛我的工作,除非你不愛你的工作,否則你不會覺得工作是一件疲倦的事,你不會想停下來。

ELLE:如何可以像你一樣專注工作20年?

劉德華:愛上你的工作,這是我唯一的秘訣。

ELLE:如果你某天突然退休,那會是什麼原因?過自己想過的生活嗎?

劉德華:我現在的生活也可以稱得上「想過的生活」啊,每個人「想過的生活」都有不同的形式吧?一些人心目中可能是天天坐著無所事事,吃飽了睡睡醒了吃,或者周遊列國,或者瘋狂玩樂...。這樣的生活,我很想反問:你能過幾天?一個月?一年?

我想過的生活就是做自己喜歡的工作,給自己一個健康的身體,有時間多關心家人,擁有一些好朋友。現在我天天都在享受著我建立的世界,很滿足、很開心,沒什麼 好求的。你叫我天天去旅行,我很想告訴你,我坐飛機夠多了,我有時間最喜歡留在家。我也不想吃飽便睡,睡醒又吃,這樣會變肥豬。生命是不停的給予自己新的嘗試,工作是享受學習、面對挑戰的快樂。無所事事不適合我。

我沒想過要退休,我很享受目前的生活,很愛我的工作。可以讓我唱下去,我會唱到八十歲,大家不嫌我的話,我希望下輩子,再下輩子我也叫劉德華。

雖然我還沒工作 20 年(短期內也不會 XD),但我覺得現在的生活,已經是我「想過得生活」了,雖然別人不一定稱羨,哪有人 Facebook 上面 2012 年除了新年快樂的問候之外,第一個留言竟然是有關程式的問題(如果你有我的 Facebook,你可以點這裡看)。

因此,其實我沒什麼新的希望,我一直照著我自己的步調在前進,每天都可以多學點東西,只要不是原地踏步,我覺得就過得很充實了。剩下的只是希望我周遭的親人朋友們,能夠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生活著,那就夠了。

嗯…

總之,2012 年,你好。

新年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