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

我不是好情人

雖然嘴巴上每次都說的好像很厲害一樣,不過,其實我一直知道,我並不是一個好的情人。

大男人主義,是個工作狂,不浪漫,假日寧可去公司加班寫 code 也不願意出去玩,不然就是在家睡一整天。平時的休閒只有卡通漫畫遊戲,標準的「它它」,唯一,唯一一個正常一點的休閒活動是每週二、四晚上去打羽毛球。




前些天,我聽到了一句話「別把那些事情當作是你應得的,沒有什麼事情是你應得的」。是的,我想的確如這句話所說的一樣,沒有誰是應該要付出、應該要對我好的。

我的確想認同這句話,為什麼說「想」呢?就某些不親密的關係上來說,我對人可能真的就是這樣,不是我勢利,而是我無暇以對。我有太多太多想做的事情,夢想想去實現,加上我並不是個期望長命百歲的人,因此講自私一點,也許我只是想要自我實現罷了,浪費時間在一些我覺得值得的事情上面,從我喜歡的事情裡面找到自己的成就感,找到自己的存在感。

也許說到這裡,有些人會覺得我這只是一種逃避現實的行為,嗯,也許,我不否認,但我體驗過差點迷失自己的環境,嘿!我必須承認,那是在我讀大學的時候。同學很好、老師很好,學校很好,只可惜我選了我自己不喜歡的科系,不好的只有我。雖然那時候蹺課看起來很快樂,但仔細想想,也許那是我目前為止最痛苦的一段時間。幸好我有好同學、好室友及好老師們支持著我,當然喵喵也一直在背後鼓勵著我,加上遇到了一些貴人,幸運的,我終於能走到我有興趣的領域。

這就是我想做的事情,我不想在浪費任何一點時間去繞一大圈,這樣應該可以勉強解釋我,為什麼現在是個工作狂…(因為摩羯座!?)

好,回到正題,雖然看起來不像,但其實我很少把自己的付出放在天平兩端去取捨、衡量,對我來說,值得的人就是值得,不值得的人,一開始就不會出現。也許我會偶爾拿出來說嘴,但從來就不是認真的去計較過。

嗯…我想,也許只是我變成了一個「不值得的人」了吧… 或者說,我一直以來就是個不及格的情人罷了…

九月底,十月初吧,我有這種感覺。

解釋?辯解?no 我想只是紀錄一下心情罷了,我很糟的,沒有人應該要對我付出什麼,也許,我也沒資格得到吧,當作人家施捨給我的似乎會比較好過。

嘟嘟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