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5日

是不是我不說的話,就不會有人知道我的心痛,很深很深的心痛

內文大概跟標題沒什麼關係吧… 最近發生了不少事情,所以剛好趁了這次的春假回桃園糜爛逃避了一下…

「有捨才有得」沒錯,這麼簡單的道理我竟然不懂,貪心的想要把所有東西都留在身邊,我還真是高估了自己啊…你說:「日子還是要照樣過」。的確沒錯…某種程度上來說,我還真是幼稚長不大的小孩啊…

所以,我期許自己可以成為更好的人,別人的想法、觀念我沒有辦法改變,不管怎樣地球還是持續轉動,世界還是依舊前進。

我一直用很嚴格的態度對別人(也許是摩羯座+Q型的關係吧…)總認為自己做的到的事情,也會覺得別人一定要作到,只要沒達到標準我就會很煩躁。也許可以試著換個角度想想,以前我總覺得換個角度想想是委屈自己的事情,因為我太個人主義,也大男人主義…但,事情就是這樣,自己以外的人就是這樣,我無法也無力去改變別人。與其這樣,還不如好好的反省自己,每件事一定會有除了堅持己見以外更好的解決方法。

簡單來說,就是我太高估自己,總認為即使地球不繞著我轉,我也可以擁有自己的世界。雖然我覺得這樣「可能」沒什麼不好…但是也已經用這樣的態度面對了生活好幾年了,不能一直在這樣任性下去。隨著年紀的成長,也許能找到更婉轉更適合的生活態度。也許只是把信念從「我想過著我覺得很好的生活」改變成「我想過著能讓自己更加成長、更好的生活」吧!

我愛的人、愛我的人、陪我成長的人、陪我唸書的人、陪我工作的人,謝謝你們。

我期許自己可以成為更好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