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8日

漫步在先進科技與悠久古跡的都市─北京 Day 1

《Day 1 走出台灣,踏上那國中、高中歷史課本的內容》

踏上香港國際機場的時候,其實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我想可能是因為桃園中正國際機場的 C3 登機門實在讓我太 shark 的關係吧…竟然是無嘴白貓ˇˇ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其他燈機門就非常正常,偏偏只有 C3 登機門弄成這麼可愛…



《桃園中正國際機場的 C3 登機門》

香港的轉機其實有點匆忙,因為從台灣出發的飛機 delay 了一個小時整,所以就擠壓到了我們本來預留在香港逛街轉機的一個半小時。沒有在香港機場好好晃晃大概是這次北京之旅的唯一缺憾吧!


《香港國際機場的登機門》

上一次出國應該是去夏威夷玩的事了,那次應該是大一還大二暑假吧!是個將近五年,終於有機會再度出國了,只不過這次出國的目的是參加一個會議 ICFIN 2009 去報告學長的論文。到了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大約是晚上將近七點了,沒想到從香港飛到北京竟然要三個小時,我似乎真的把中國大陸想的太小了…


《北京機場內的轉乘捷運》


《機場內捷運的車廂》


《中國海關》

從機場可以搭他們的「機場快軌」也就是機場捷運連接到他們的地鐵系統。從機場搭機場快軌到東直門,再轉地鐵二號線搭乘到西直門,大約要將近一個小時。北京交通大學就位在西直門附近,雖然說是附近,不過走路大概也還要走 20 分鐘,但是打車的話 5 分鐘就到了,打車一趟下來大概是 10 塊人民幣,折合台幣大約 50 元左右,四個人分下來也才 12.5 元…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北京的地鐵系統(除了機場快軌)很便宜,他們是採計次的方式來購票,也就是買一張單程票,只要不出站,你可以在裡面一直換乘,搭他個整整一天…而這樣的價格是 2 塊人民幣…折合台幣 10 元。(備註:機場快軌比較貴,單程票一張 25 塊人民幣,約台幣 125 元。)


《北京的機場捷運車廂》


《北京的地鐵系統》


《北京地鐵系統的出入口》

來到北京,是北京交通大學的蘇偉教授接待我們,住宿的地方在北交大南門外面的梅苑賓館。沒有說非常高級,但我覺得還算舒適,不過意外的是,學弟早上出門的時候,在床頭櫃上丟了一元人民幣,並且寫下「這是小費」,結果回來的時候看到一元還在,紙條上卻多了幾行字「我們不收小費」之類的字眼…不知道是北京賓館都這樣還是因為 我們貴為北交大教授所接待的客人,
教授有特別交待…

總而言之,踏上這國中高中歷史一直念的地方,有的不是陌生,取而代之的卻是一種熟悉的感覺…一想到課本上照片內容的實體即將呈現在我眼前就覺得好不興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