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5日

羽球與我

有人說,我對羽球的認真遠遠超出了他的想像,其實,我也不知道。

小時候什麼都玩,但是總沒有真的努力下去。幼稚園很會跑步,我記得還拿到台北市什麼比賽的 60m 第三名,還有大大的獎牌…,也有參加足球夏令營,跟著爸爸看職棒,也有了棒球手套,搬到桃園之後,常到同學家一起打棒球,曾經有練過側投…,還被六年級的大哥哥稱讚…,後來開始打躲避球,體育課比賽,我往往是贏的那方,不然我一定是最後死的那個,接著在一次運動會中參加跳高比賽,被老師挖掘去跳高隊,小學 畢業 148公分 我記得我當初的紀錄是"背滾140"。 跳高隊是在地下室練習,剛好旁邊就是劍道隊,剛好我們班上也有同學是劍道隊的,一個好朋友和一個香港的僑生,然後跳高隊訓練完,我就加入了劍道隊。劍道隊 的指導教練是我們體育老師,也是我爸爸的朋友,然後就開始了每天早上升旗時間、午休時間、放學時間都要到地下室練習劍道的日子,後來,也開始慢慢的接觸籃球。

可惜我媽不給我讀青溪國中,所以也沒辦法繼續練劍道,來到慈文國中,沒有棒球隊,沒有劍道隊,有的只是最普通的籃球,所以就打了國中三年的籃球,但 是身高不高、也沒人家壯,即使常常放學留下來打到六七點,也還是這樣,我還記得七班是體育班,他們班排球很強,而且我爸是排球的國家級裁判,所以我不打排球 (XD…)

接著,上了高中,有了體育館,可是我還是傻傻的繼續打籃球,雖然武陵很盛行羽球,但是除非我有興趣,不然我不會盲目跟從,所以,繼續打了三年沒出息的籃球

大學,遇到了柏豪他們,本來很有心想把籃球練好,因為有熱血的學長們,以及熱血的金宮老楊等人,但是,就在很熱血的時間點,發生了某件事情,讓我頹廢了很久,練球也不練了,那陣子有如行屍走肉,後來也就沒有繼續很熱血的練球了。

接著,在宣告打了七年籃球都是玩票性質,而且放棄把籃球練好的念頭之後,阿志挖了羽球這個洞讓我們跳,當初我真的沒什麼興趣,畢竟,連在武陵這個羽球盛行的學校,都引不起我的興趣,況是這個連體育館都沒有的暨大。跟阿盧恰恰大師他們比起來,我算是比他們晚半年開始打球,我記得有一個學期的體能我都沒 參加。

我也不記得當初是什麼原因,才會讓我開始打羽球,有可能是阿志,也有可能是宗毛,其實我是那種人來瘋的人,打什麼球、做什麼事情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跟誰

當初,的確是這麼想,不過後來參加了不少次比賽:大土盃、成大盃、埔里地區的好幾次比賽,也開始慢慢覺得羽球是個很心機而且很好玩的運動。重點是, 我發現我身邊很多羽球高手,像是老大、香香、明宏學長、建恆等等。這些人都是很好的學習對象,而且他們都很熱心指導我們。在旁邊看著他們打球,也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老大雖然說我們目標是大土盃,但是我想,我是為了自己,我不是為大土盃,雖然我沒有要升全國甲組的那種目標,但我還是希望我能夠變強,能夠快快樂樂的打球,大土盃絕對不是終點,以後,我也希望可以繼續這樣打球。

現在的我

覺得打羽球很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