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4日

PSP - 遊戲介紹 - 超時空要塞 終極邊疆

遊戲名稱:超時空要塞 終極邊疆(Macross Ultimate Frontier)

主機平台:PSP

遊戲類型:動作

遊戲人數:4人

發售日期:2009-10-01

遊戲售價:¥ 5229

官方網站:官網


由 NAMCO BANDAI Games 製作,預定 10 月推出的 PSP 動作射擊遊戲《超時空要塞 終極邊疆(Macross Ultimate Frontier)》,現公布「編年史模式」、新動作要素、新參戰角色、收錄歌曲等相關資訊,供玩家參考。

《超時空要塞 終極邊疆》是以熱門動畫《超時空要塞 F》為首的《超時空要塞》系列所改編,收錄 40 名以上歷代登場角色、100 種以上機體與 120 種以上任務,讓玩家以戰鬥機駕駛員的身份體驗刺激的戰鬥與精彩的劇情。

◆ 透過「編年史模式」以原汁原味重現原作名場面

「編年史模式」是重現原作名場面的模式,玩家將使用與原作相同的角色與機體來挑戰「EX 任務」,任務前簡報也會穿插來自原作的片段,讓玩家重溫原作故事劇情。

【穿插來自原作片段的任務前簡報】

◆ 追加「反飛彈動作」與「救援系統」等豐富新動作要素

「反飛彈動作」是用來閃避飛彈攻擊的動作,只要在我機遭到敵方飛彈鎖定時抓準時機輸入指令,就可以施展反飛彈動作避開飛彈攻擊。每個型態都有各自的對應動作,戰鬥機型態會放出熱焰彈轉移飛彈鎖定目標,半機器人與機器人型態會以武裝擊落飛彈。

反飛彈動作必須耗費畫面右下角的「ANTI」秒數,會隨時間緩慢恢復。

「救援系統」是可以拯救陷入無法戰鬥狀態僚機的系統,當僚機遭敵人攻擊而陷入無法戰鬥狀態時,只要鎖定並接近僚機,就能替僚機做緊急修復以恢復僚機的戰鬥力。

救援中我機將處於無防備狀態,因此進行救援前必須先確保周遭安全。受到救援的僚機 HP 並不會完全恢復,不過次數並沒有限制,因此可以盡量使用以維持我軍戰力。

◆ 光臨可愛蘭花開設的「娘娘商店」來購買角色與機體等內容

遊戲中準備了由蘭花所開設的「娘娘商店」,玩家可以花費「娘點數」來購買包括角色、機體、模式開放、配樂、影片、桌布、稱號、圖示等內容,詳情尚待後續公布。

◆《超時空要塞 II》馬爾杜克歌巫女伊絲蒂登場

本作新參戰作品《超時空要塞 II》的女主角伊絲蒂(イシュタル)也會以支援角色的身分在遊戲中登場,並收錄來自當年原班聲優笠原弘子的豐富語音。身為敵對的外星人勢力馬爾杜克軍(マルドゥーク)歌巫女的她,在遊戲中究竟會有什麼樣的演出呢?


◆ 遊戲收錄歌曲公布 集結《超時空要塞》系列今昔精華樂曲

【遊戲收錄曲目】

作品 樂曲名稱 備註 新曲目
超時空要塞
超時空要塞 愛‧還記得嗎
私の彼はパイロット 含歌聲
愛・おぼえていますか 含歌聲
ドッグ・ファイター 純演奏
ゼントラディアン大要塞 純演奏
超時空要塞 II 2億年前のように静かだね 純演奏
超時空要塞 Plus INFORMATION HIGH 含歌聲
After, in the dark 純演奏
超時空要塞 7 突撃ラブハート 含歌聲
HOLY LONELY LIGHT 含歌聲
MY FRIENDS 含歌聲
TRY AGAIN 含歌聲
超時空要塞 Dynamite 7 DYNAMITE EXPLOSION 含歌聲
超時空要塞 Frontier ライオン 含歌聲
射手座☆午後九時 Don't be late 含歌聲
アイモ 純演奏
The Target 純演奏
Battle Frontier 純演奏
インフィニティ 含歌聲
ノーザンクロス 含歌聲
星間飛行 含歌聲
超時空要塞 終極邊疆 主題曲 Burning Fight! 含歌聲

以上遊戲相關資訊來自於巴哈姆特


這款遊戲對我這個 Macross 狂熱份子來說真的是太屌啦~~(雖然我是從 Macross 7 才接觸這個系列的)錯過了經典的林明美時代有點可惜…不過續作的巴薩拉實在是太熱血了…接著的 Macross D 7 和 Macross Zero、Macross Frontier 當然我也都乖乖的收藏了…

不過很神秘的,這卻是我第一款主動玩的機器人戰鬥系列(像是機器人大戰系列就完全對我沒有吸引力),因此,對於遊戲的操作我可能是一個大外行…所以聽聽就好ˇˇ

遊戲操作真的是非常自由,而且也有重現戰鬥畫面的那種緊張與刺激,你可以選擇遠遠拿槍去打敵人,或著一次用導彈去攻擊,或是你想衝到的人面前跟他肉搏也是可以…總之,我覺得這款遊戲的呈現方式非常好…

另外就是,他的編年史模式也重現了幾場經典的戰鬥,讓我這種知道故事的人可以體驗當初看卡通的感覺,那種感覺真的是非常特別…戰鬥的時候伴隨著巴薩拉和米蓮的歌聲,看著他們繞來繞去,真的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也許我會考慮去玩玩他的前作「超時空要塞邊疆王牌(Macross Ace Fronti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