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4日

Half-Life 2: The Orange Box

2007/10/13 的時候不知道從哪裡看到這個松崗的產品網頁於是隔天晚上就決定敗下去了,這套 Orange Box (橘子盒 XD)包含了

◎Half-Life 2
◎Half-Life 2: Episode One
◎Half-Life 2: Episode Two
◎Portal
◎Team Fortress 2

五款遊戲。


Half-Life 2,我當初是玩英文發音英文字幕破關的,而且好像也兩年多了吧。於是這次對他的續作很有興趣,加上可以補完當初的 Half-Life 2 中文板以及三款單機新遊戲 Half-Life 2 三部曲的前兩部曲加上由新元素獨立出來的 Portal。(Team Fortress 2 是多人連線而且似乎沒有 bot 所以現在玩不了)這樣的內容 988 元我覺得還滿划算的。(雖然光南更便宜…)

內容我就不捏了,不過到今天為止,除了 TF2 和以前就破關的 HL2 之外,剩下的三款遊戲都已經破關了。整體來說,我覺得首部曲和二部曲的劇情偏短(謎),加起來大概跟 HL2 的劇情插不多長而已吧,或者少一點點,首部曲和二部曲的劇情大都只有 HL2 的 2/3 左右吧,我覺得。

首部曲的結尾很普通,但是有點讓我想到惡靈古堡不知道是二代還三代在火車上的最終戰,不過實際上並沒有打怪物啦,只是場景很像。然後結尾很平穩,沒有什麼大衝突,你會覺得到這邊就告一個段落了,因此如果二部曲還沒有出的話,也不會這麼迫切的想玩。呣…會這樣說的原因…就是接下來要談的該死的二部曲。

二部曲的結尾就很機歪,剛好斷在高潮所在,而且本來以為沒這麼快就結束,但是劇情似乎要連貫,所以就先提到了完結篇的劇情,因此讓你覺得,應該可以再玩一下,結果沒想到,忽然轟隆轟隆,進入了遊戲的高潮,然後就結束了。(雖然不難從劇情與對話看出誰終究要領便當,但是我還是覺得劇情太短了點)不過二部曲的難度高了點,很多都是要特殊技巧才可以,火箭筒的彈藥非常有限,沒辦法無腦亂轟,這倒是有點可惜,不過挑戰性很高就是了。

這個系列其實都做的非常細緻,像是某個場景要發射火箭,這時候發射火箭的按鈕會讓玩家自己按下去,然後按鈕台上面就放了一個跳草裙舞的娃娃,火箭發射的時候會振動,然後娃娃就開始跳草裙舞。這對遊戲性當然沒有什麼幫助,只是讓玩家很能夠融入劇情,你可以很深刻的體會到遊戲中的工作人員也會忙中做樂,然後就會不自覺得會心一笑。這點我想是這系列非常吸引玩家的原因之一:他目的不只讓你打打殺殺解任務,而是仿真取向,所有現實世界可能發生的事情他都模擬進去,讓你很像置身在劇情要表達的環境之中。


草裙娃娃


發射火箭的發射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